音乐院应邀参加
2022波兰贝多芬音乐节演出

音乐院于3月29日(周二)晚8点在乐天音乐厅与波兰贝多芬音乐节联合举办了第73届KNUA交响乐团定期演奏会,该活动由驻波兰韩国文化院赞助。3月29日是波兰出身世界级作曲家、指挥家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的逝世纪念日,两年前逝世的他与韩国有着深厚的渊源。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曾受已故首任文化部长官李御宁的委托,创作了第5号安魂交响曲《韩国》,并在首尔首演。为了追悼克里斯托弗•潘德列茨基,郑致溶教授指挥乐团演奏了马勒第5号交响曲中的《Adagietto》。
在第二部中,孙旻秀教授负责了贝多芬第4次钢琴协奏曲的协奏,接着是贝多芬第6号交响曲《田园》,此次演出的节目受邀参加欧洲最大的古典音乐庆典之一的波兰贝多芬音乐节,于4月7日19:30(当地时间)进行在线演出。该演出也通过波兰广播和贝多芬音乐节YouTube频道进行直播。此外,音乐院还将参与2023年贝多芬音乐节的线下邀请演出。

2_3

音乐院朴在洪发行
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演奏曲专辑

音乐院朴在洪(音, 박재홍)发行了演奏专辑《贝多芬、布索尼、巴赫、布索尼钢琴作品集》,他曾在第63届布索尼国际钢琴比赛中夺冠并荣获4项特别奖。该专辑是2019年12月韩国艺术综合学校和环球音乐公司签订MOU、为支援韩国年轻音乐家推出的第三张专辑,收录了朴在洪在去年比赛中演奏的三首曲目:贝多芬的29号钢琴奏鸣曲《哈默克拉维埃》、布索尼的《肖邦主题的10首变奏曲》、巴赫、布索尼的《醒来吧,一个声音在高喊》。
钢琴家朴在洪曾就读于韩国艺术英才教育院,后考入韩艺综音乐院,师从校长金大镇。他于2014年通过锦湖英才音乐会出道,2015年获克里夫兰国际钢琴比赛青年艺术家组第一名、2016年吉娜•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青年艺术家组第一名等备受瞩目。
韩艺综和环球音乐于2020年发行了金大镇、文智英(音,문지영)的《Schubert Works For Piano Four-Hands》唱片,由此开始了音乐院合作项目,2021年发行了蔡载一、李康豪、李汉娜(音,이한나)、金英旭(音,김영욱)、尹恩松(音,윤은솔)的《莫扎特&勃拉姆斯:单簧管5重奏》,由大提琴家朴商民教授主导的弦乐合奏团第四张专辑正在进行制作。

4_1

影像院出身朴鲁斯兰执导
韩•哈合作电影《梦靥3》在哈首映

鲁斯兰•朴(音, Ruslan Pak)作为韩国艺术综合学校的政府援助(ODA)事业AMA+奖学生毕业于影像院电影系,他执导的电影《梦靥3》于3月31日登陆哈萨克斯坦院线。这是首部在当地上映的韩国、哈萨克斯坦合拍电影,同时也是第一部在俄罗斯等独联体(CIS)国家上映的韩•哈合拍商业片。
鲁斯兰•朴导演是韩裔哈萨克斯坦人,他的这部电影以40多年前前苏联发生的连环杀人事件为原型,由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工作人员往返于两国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拍摄。该作品去年受邀参加了第43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和第9届茂朱山谷电影节。另外,该片在2020年10月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荣获“新浪潮奖”,这一奖项旨在发掘和鼓励亚洲有才能的新人导演。

2_3

舞蹈院艺术经营出身刘世勋、
杨秀珍设立“Art Space Cargo”

舞蹈院艺术经营出身的独立文化艺术策展人刘世勋(音,유세훈)和杨秀真(音,양수진)在仁川永宗岛设立了“Art Space Cargo”,这意味着在文化艺术基础设施不足的地区,将发挥像行李一样装载艺术的作用,今后两个月将作为非营利空间举行企划展示《Test Flight: The Raw Thought of Departure》。此次企划展参展艺术家包括美术院造型艺术系出身的严智恩(音,엄지은)和孙熙民(音,손희민)。
严智恩作家因入选2022斗山艺术实验室展览而备受瞩目,其作品将以台风、大海、海啸相关影像为基础,积极展现出展览场馆所在地的地理特征。孙熙民作家将布置通过微光学技术观察到的微生物结构学碎片,并展示从海水中提取微生物结构进行实验的作品。Art Space Cargo共同代表刘世勋、杨秀珍表示,“期待包括永宗岛在内的仁川市民能有机会在日常生活中享受文化艺术。”

2_3

“元宇宙,以艺术延伸的可能性”
学术大会召开

韩国艺术综合学校附属的韩国艺术研究所于3月25日(周五)在韩艺综大学路校区1层讲堂举办了“元宇宙,以艺术延伸的可能性”2022年春季学术大会,该大会通过韩国艺术综合学校官方YouTube实时直播。此次学术大会的第一部分邀请了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领域从业者进行事例演讲,第二部分是音乐、舞蹈、表演、美术领域专家论文发表,第三部分是观众和各领域的专家一起参与的主题综合讨论。
“元宇宙”通过与NFT艺术、沉浸式演出、生成艺术等与艺术产生交集,展现了丰富的可能性。此次学术大会关注了现有的艺术概念和理论、多个实践领域与元宇宙结合过程中发生的现象和争论的焦点,并讨论了其延伸的可能性。

5_1

韩艺综-KAIST
新生视频训练营圆满结束

韩国艺术综合学校今年1月与KAIST签订相互交流业务协议后,第一个合作项目——为期8天的“韩艺综 X KAIST新生影像训练营”顺利落下帷幕。此次影像训练营旨在扩大两校学生的相互交流及艺术科技的融合,共选拔了34名新生参加。
学生们分成5个视频组和6个游戏组,学习了拍摄、编辑、音响、CG、叙事、导演、企划等理论课程,以及摄像机,剪辑、音响、游戏软件的技术课程。经过49个小时的课程教育后,学生们制作出短片电影和简单的游戏,他们对融合艺术及尖端内容的理解力和创造力得以提升,并体验到了与科学和艺术领域的队员共同创作的机会。
在此次视频训练营成果的基础上,韩艺综与KAIST计划每年举办新生视频训练营,最快在今年上半年推进以在校生为对象的相关项目。

2_6

韩艺综xTikTok
竖屏互动剧集《White Day》展映

韩艺综艺术与科技实验室(AT Lab)于3月12日(周六)推出了韩国竖屏影院《White Day》线上展映,该展映是全球视频平台TikTok和韩艺综AT Lab产学合作项目的成果。本次展映《White Day》正如“粉红色信号的主人公就是我!现在爱情线也由我来选择”的宣传语一样,根据观众的选择,结局也会有所不同,观众可以访问TikTok竖屏影院账号@verticalshortfilm观看展映作品。
此次展映是韩艺综和TikTok短视频创作者培养支援产学合作项目的成果,该项目是TikTok全球社会贡献项目“TikTok for Good”的一环,自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影像院提供为期一年的课程,按季度进行。TikTok和韩艺综在2021年展映了12部片长1至3分钟的短片,其中KKYU Film导演的《完美的一餐》浏览量超过了190万。

2_7